2021年11月28日 星期日

Joe Justice 專訪 - Agile @ Tesla Management -1



 

本篇長度 25 分鐘,內容包括特斯拉如何透過 AI 輔助管理和績效的改善,更聊到了馬斯克龐大的事業以及他的野心。


敏慧:嗨,喬。謝謝你參加我們的敏捷故事的另一集,我們將探討特斯拉的敏捷,我們可以直接進入主題嗎?

Joe Justice: 哦,請,請,請,請。謝謝你,敏慧。謝謝你,JF。能再次與你合作是我的榮幸。非常感謝你。 

敏慧:這次我想談談管理問題。你在前幾集節目中告訴我們,特斯拉有管理團隊,所以不需要傳統的領導。然而,我想談一談高階管理人員。我們都聽說埃隆-馬斯克睡在辦公室,在制造車間工作。那麽,其他高階管理者呢?他們整天都在做什麽?他們也都在制造車間工作嗎?他們又是如何做其他管理上的事務?當然這也包括埃隆-馬斯克。例如,設定願景、使命、戰略,去尋找商業拓展機會,照顧財務和員工的福祉,等等。 


Joe Justice: 天才,天才。敏慧,天才。首先,為了更清楚一點,埃隆與其說睡在辦公室,不如說睡在工廠車間。有時他只是待在開放的工廠區,但也那邊有一些稍微安靜一點的房間,那是多功能的房間。通常情況下,如果你需要做一個適當的『改善』,或讓團隊協作或使用筆記本電腦,那就是埃隆放睡袋的地方。

所以我甚至不會把它叫做辦公室,這是一個多用途的房間,在工廠車間。對於那些參觀過工廠的人來說,特別是在特斯拉弗里蒙特,在COVID之前,他們曾經有工廠參觀,在工廠車間里有一些稍微隔絕聲音的房間。這也是其中之一。所以它甚至沒有像辦公室那樣被移除。


所以這很了不起。當你把工廠當自己床時,你很難錯過,對生產運作的可見度和認識水平,對嗎?所以那是相當酷的。但是,我喜歡你準確地抓住重點。一個在財務上如此空前成功的公司是如何運作的,作為高管?我的意思是,如果你把世界上所有其他汽車公司加起來,就市值而言,它的價值與特斯拉相同,或者更少,這取決於當天的股價市值。我們經常忘記這一點,那家公司是多麽徹底的成功和完全不尋常。而這只是馬斯克的五家公司之一,馬斯克,現在雇用了 11萬名員工。順便說一下,Bosch 主要是戴姆勒(Daimler)的供應商,也有一部分供應著特斯拉,總共有三十九萬名員工。所以這也是特斯拉的如此有效率。他們有大約四分之一的戴姆勒(Daimler)的一個供應商的員工數量,甚至不只戴姆勒。而且有什麽,6 X,10 X,比戴姆勒今天更多。所以是的。你怎麽會有這樣一個在財務上非常成功的公司,甚至訂單已經賣到明年了?而且他們的生產速度比任何公司在制造業歷史上都要快。而他們仍然無法滿足市場需求。這是多麽荒唐的事情。那麽他們作為高管是如何運作的呢?好吧,我想試著分享一下我所理解的,這些人似乎在做什麽。 

我在特斯拉跑敏捷,這是一種交叉的角色,所以我看到了很多,但這與我是一個高管不一樣,但我確實與這些人一起工作。根據我的理解,他們就像埃隆那樣在生產線上工作,他們將傳統的管理責任自動化。除了放權,他們甚至會放權給機器學習團隊。我想給我們上期播客討論的一個觀點複習一下。對於那些沒有聽過上期節目的人來說,請在這期節目後聽一下,我想你會喜歡的,因為它涵蓋了一些建立在這上面的話題。我談到,如果團隊有一個快速的反饋回路,他們可以自我管理。特斯拉通過機器學習算法,將其推送到你的手機上作為你的反饋回路。所以你可以看到你的團隊在財務上是否高效?它是否減少了客戶在現場發現的缺陷?或達成最高級別的業務目標?你透過這些進行自我管理,你不需要一個老板說這樣做。埃隆從來不需要走到你面前說,我們需要增加電池密度,你可以在你的手機上看到。因此,如果你有一個關於如何提高電池密度的想法,你可以自行組織一個團隊,然後自己啟動。事實上,如果你不這樣做,你會被追究責任。所以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授權的開放空間公司。 

行政職能,無論它是什麽,以前似乎是一個關鍵的行政決策,嘗試似乎是,我們如何能夠自動化地收集任何事實,我們將用來嘗試透過證據做決定。雖然有時沒有很多,但不管有多少,我們如何能自動化收集這些事實?我的意思是,百分之百的自動化。他們使用自動駕駛的硬件和軟件。因此,它直觀地掃描工廠,尋找 X,尋找 Y,然後機器學習標記並報告它。然後,我在此基礎上做出什麽決定?好吧,讓我們訓練一個梯度下降算法。如果它做出了一個好的決定,讓執行團隊把它標記為我認為那是一個好的決定。如果它做出了一個非常糟糕的決定,讓高管們把它標記為它做出了一個非常糟糕的決定。在一定的時間後,它做出了高管們沒有想到的令人驚訝的好決定,因為數據質量相當好,相當幹凈。我認為很多人對特斯拉作為一家人工智能公司的評價不足。對於那些可能看了人工智能日(AI Day),也就是現在YouTube上的人工智能日的人來說,也許你對特斯拉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全棧和絕對世界領先有更深的體會,這使得許多高管,我們通常認為是高管的職能可以外包給人工智能。 


因此,當我與高管會面或當我在特斯拉運作敏捷時,有著非常多監控,監控,監控。而且它們都在你的手機上,但有很多監控是很好的,所以你可以一次看到所有的東西。這就是機器學習的建議和機器學習的數據。因此,你可以非常迅速地標記一個壞的建議或標記一個好的建議,以繼續訓練算法。而且你可以非常迅速地對壞的數據作出反應。然後你可以非常迅速地圍繞好的建議進行自我組織。

我真正想說的一點是,在我們過去的Podcast 中提到,在人工智能日,埃隆-馬斯克直接以一種非常激動人心的方式撒謊了。桑迪-門羅(Sandy Monroe)現在因為給特斯拉做了殘酷且誠實的評論而成名,現在被特斯拉的先進程度嚇得目瞪口呆,他把埃隆-馬斯克叫了出來。這就是為什麽我可以談論它,因為有人把埃隆叫出來了。桑迪-門羅 ,現在以桑迪的身份出名了,他說埃隆說你開發了一種特殊的合金,所以你可以對這些汽車進行快速的金屬注射成型,過去從來沒有人在這種規模下做過,這完全改變了世界。埃隆說這是一種新的合金。不,它不是。然後桑迪為這種合金命名。桑迪是汽車冶金學和汽車制造專家,他說,不,它不是。你撒謊了。然後Waymo(谷歌自動駕駛)的首席執行官說,就在自動駕駛出來之前,比如兩周前,我給埃隆打電話說,你對自動駕駛汽車有什麽看法?你認為這合理嗎?



而伊隆說,不,這太難了。你永遠不應該嘗試。兩周後,自動駕駛一號出來了,Waymo 的高管很生氣。他給我們錯的方向。好吧,埃隆剛剛在人工智能日又做了同樣的事情。很多人問工廠里的人工智能水平如何,埃隆說,我們盡量避免它。如果你需要在工廠里使用人工智能,你可能是想錯了。但根本不是這樣。如果你認為自動駕駛 V10 很有趣,那就等著看工廠如何運行,等著看行政程序如何運行,金融服務。

有一個新服務叫 AutoBidder,動態地對特斯拉保險進行保險報價。這是人工智能的保險,它是附加的保險。它也被用於能源交換,用於將公用事業賣回給電網。你認為特斯拉的供應鏈是建立在什麼之上的?你認為他們實際上有一個由一群供應鏈人員組成的呼叫中心辦公室嗎?不! 這是一個 app,工廠里的任何人都可以在任何時候使用它來訂購你需要的東西。這都是關乎速度的。所有這些方法都是為了速度而部署的。

小編:特斯拉在公司在其網站上描述稱:「Autobidder為獨立的發電商、供電公司和資本合作夥伴提供了自動將電池資產貨幣化的能力。AutoBidder是個即時交易和控制平台,提供基於價值的資產管理和投資組合優化,使所有者和營運商能夠根據他們的業務目標和風險偏好配置實現收入最大化的營運策略。」


那麽,留給管理人員的是什麽呢?好吧,你有法律要求的職位需要占用,如工廠經理和健康與安全官員。所以,是的,你有這些頭銜。你甚至可以輪流擔任這些職務,這實際上是我從敏捷性中提出的一項創新,而且正在使用。有人在任何時候都在崗位上,因為問責的原因,他們需要接受培訓。所以他們觀看了手機上的 YouTube 應用程序。他們手機上的視頻應用程序,接受健康和安全官員的培訓,然後他們在任何時間內擔任該職位。這是完全動態的,這是完全敏捷的。然後你也必須要有鼓舞人心的人。這很重要。這仍然是超級重要的,這也是埃隆占據的一個角色,但很多其他人也是如此。你希望這些鼓舞人心的人在哪里?在某個遊艇上?在私人飛機上與別人見面?在他們的四百億美元的豪宅里?不,你想讓他們在工作進行的地方,以獲得最大的影響。

那麽這些人是做什麽的?他們在生產線上工作。他們與其他人一起圍繞機器學習的目標自發組織起來,以實現”改善”,持續改進工作。使之在財務上發揮作用的部分原因是你之前問過我的問題和JF,你有一些有用的後續問題,這就是薪酬,支付策略。人們的工資基本上是一樣的。埃隆-馬斯克提取,沒有工資。這都是股票。每個人都有同樣令人敬畏的股票罷工方案。每個人都是如此。從最初級職位的新員工到最資深的員工和最資深的職位,你有這個驚人的罷工價格。而且每個人都有平等的機會。因此,當股票價格上漲時,並不像有一個上層人士或團體都在歡呼和慶祝,但他們試圖向工人階級隱藏它,他們對此感到內疚,有不好的感覺。沒有這回事。每個人都在慶祝,因為每個人都只是上升了同樣的百分比,不管他們能買到什麽百分比。所以你有這種普遍的慶祝和良好的感覺。這創造了這種積極性,使其發揮作用,這是我們許多敏捷主義者已經習慣的東西,在越來越多的扁平組織中。


敏慧:哇。這可真不簡單。我需要對用人工智能管理進一步釐清。好吧,我只是很好奇,我想我知道答案,但我只是想再確認一下。例如,法律方面的東西,你說高管們會做。當然,他們是在哪里做的?工作發生的地方。所以我假設你也需要實際的律師來做一些法律上的事情 

Joe Justice:是的

敏慧:所以律師也是在工廠工作嘛?

Joe Justice:這邊有些讓每個人使用的觀測大廳。如果你參加過特斯拉旅遊,你就會看到它們,在COVID 之前,當特斯拉旅遊開放的時候。它們在工廠各處的天梯上。這也是有房間供你吃飯的地方。有公共終端供你高速上網和協作,或者做你需要做的事情,如果你的手機不夠好,或者你不想拿著筆記本坐在地板上。很多時候,會有一些關於法律的交流,有時你會看到一些在天橋上的人,比如離機器人兩米的地方。因此,我不知道他們是否真的像埃隆那樣粘合零件,鉆研金屬,但是,是的,有跡象表明,至少有一些是來自坐在旁邊的人,有人正在吃他們的飯碗或我們正在享受的東西,我們的拌飯。

敏慧:哇,好的。你也提到了獎勵和表彰,我們在上一集也談到了這個議題。所以,如果還沒有聽過的聽眾,請去聽一下,因為它真的很令人震驚。你在這做了一個小回顧。所以我有一個後續問題,因為根據我過去的經驗,大多數高管和高級管理人員以及董事會成員傾向於關注短期增長,以及他們如何快速獲得投資回報。顯然,正如你告訴我們的,特斯拉並不是這樣運作的。所以我的問題是,埃隆-馬斯克是如何找到與他觀點相同的高管類型的?而更好的是,特斯拉如何找到真正有同樣想法的董事會成員? 

Joe Justice:在公司的每一個層面上,都在積極地尋找思維方式的匹配。再說一遍,在馬斯克公司,級別有點名不副實。但是,當你說董事會成員時,你要記住一些特殊的背景。其中一位領導人來自軟銀,日本的軟銀投資基金,一個巨大的創新資助者,被邀請成為特斯拉的董事會成員。他們不僅被審查和招募,而且他們自己在 Twitter 上進行了積極的交流,積極的公開交流對他們的投資目標來說什麽是重要的。這創造了一種審查,不僅是對他們願意透明的審查,而且是對他們所說的主要動機和目標的審查。我同意這絕對是非標準的。

馬斯克公司,所有這些公司,都在玩一個無限長的時間遊戲。有趣的是它賺了大量的錢。一個短期的投資者,由於我們上次播客談到的原因,會錯過這些機會。事實上,他們繼續這樣做,即使現在,即使有馬斯克公司的例子。一組被低估的技術是 Neuralink 和無聊的公司,它們目前都沒有公開交易。它們都不在任何短期投資者的買入名單上,它們應該在每個投資者的夢想名單上。如果你把筆記本電腦和智能手機的銷售、服務和生產的總價值拿出來,所有這些,那麽惠普的筆記本電腦部門、華為的業務、蘋果,總共,如果,如果 Neurolink 成功了,這些會有多大競爭力?零。 


如果 Neuralink 獲得成功,它們的價值就會歸零。所有這些公司的總市值是多少?這是很荒謬的。而這正是特斯拉現在正在做的事情,因為他們不僅是汽車,他們也是能源基礎設施。我認為大多數人不理解特斯拉的機器人玩法,但這基本上是在玩勞動力。所有的勞動力。那麽全球勞動力的市值是多少呢?我不記得我們以前是否討論過這個問題,但馬斯克正在追逐貨幣,改變貨幣是什麽。Dogecoin 是其中的一個參與者,不是唯一的一個,它是領跑者,實際上有一些很好的理由。如果馬斯克在貨幣方面取得成功,我真的很驚訝,大約30天前,馬斯客透漏他玩弄了政府,現在,馬斯克不可能成為美國總統,盡管馬斯克的祖父是來自威斯康星州的美國人,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他的祖母是加拿大人。他出生在南非。因此,根據現行法律,他不能成為美國總統。那麽,行星聯合聯盟呢?

小編:WHAT IF ELON MUSK BECAME PRESIDENT?

馬斯克兩年前開過一個玩笑,我會成為火星的皇帝或上帝的皇帝嗎?他隨後在自己的推特上回覆說,大多數人不理解諷刺的幽默或類似的東西。這不是一個笑話。當金融市場如此片面時,馬斯克可能會這樣做,真正的全球80%的國內產品可能在很快可想象的時間內來自馬斯克的公司。政府結構不再有我們認為的那種權威。當勞動力被外包到火星,以及環境保護主義和太空X是你來回的公共汽車票,你要麽有一場針對馬斯克的政變,一個軍事多國,軍事領導的政變反對馬斯克,這可能發生,它可以阻止它。或者在我的有生之年,馬斯克是星球聯合聯盟的上帝皇帝。幸運的是,馬斯克通過馬斯克的管理風格顯示出無比仁慈的一面。在馬斯克的公司里工作很了不起。而且他是全民基本收入的粉絲,因為勞動力基本上被內包和外包給特斯拉機器人,樂觀主義者總理,樂觀主義者次長,我想是這個名字?這是一個更多的東西,但人們聽這個播客20年後,40年後,它會像,哦,好吧,現在我看到它向後看。 


那麽現在看什麽更有用呢?Starlink 可能很快就可以公開交易,作為 space X的一部分。這將是非常有趣的,因為這是對所有互聯網的一種玩法,目前沒有這樣設置或這樣宣傳,但所有手機服務。想象一下,如果數據意味著 Starlink,這可能在相對短的時間內發生。這是一個更短期的遊戲。馬斯克在這方面真的很有禮貌。他把它租給其他團體。隨著網絡能力的增長,他首先從服務最不充分的地區開始。因此,這不是一個直接的侮辱,一個直接的攻擊。事實上,我認為它永遠不會是。它只是變成了一個非常好的產品,價格非常好,而且責任更大,在公開市場上獲勝。因此,只要開放的市場物理學在起作用,Starlink 有超過 50% 的機會在不到 10年,可能不到4年的時間里成為我們在全球範圍內普遍連接互聯網的方式。因此,這是一個更短期的遊戲。

敏慧:哇。這真的非常激進。讓我們來濃縮成幾句話。再來兩個快速的、關於管理的額外問題,因為你談到了測試的周期性。因為你關於自動化、軟件、硬件和管理以及循環測試的推文實際上就是答案。人類提供創造性的問題解決,而自動化是為了其他一切。你是如何為管理人員做循環測試的?

Joe Justice: 天才,天才敏慧.妳這樣問很謙虛啊. 因為我也確認妳也可以就這個主題發表意見. JF, 你也是. 但感謝妳用這麼謙虛的方式問. 管理層面的一個測試循環,我在這裡想說的是,就像妳可能會教的一樣,是妳對妳決策的影響有個快速驗證。舉例來說,讓我們做出一個再買十個機器人的決策。我們說它是一個混合 FANUC 和 KUKA 的機器人.這是在多數公司會有的一個管理決策,因為它們是花費這麼多。

小編:機器人四大家族品牌比較(ABB、FANUC、安川、KUKA),日本FUNAC及德國 KUKA

這可能是數百萬美元的購買,取決於我們要得到什麼. 所以某人做這個購買決策. 在這個循環中的測試是什麼?產線效率有增加嗎?在多長的時間里,我們在這個決定上得到了積極的投資回報率?這是完全可自動化的決策,可以在你的手機上滾動起來。事實上,由於生產線是由大部分攝像頭監控的,大部分是由機器學習購買的光學攝像頭,你有這些數據。這是一個大規模的基礎設施的推廣。

實際上,在工廠裡裝上攝影機、檢查站和機器學習基礎設施來解析和標記它,真的很昂貴。但是,如果你已經做了這些,現在就不是一個大的機器學習任務了。這只是一個代辦工作的項目,此外也要確保我的手機和每個人的手機正面都能看到的一個卷軸是,這些機器人的投資回報率是多少?採購是由演算法知道的。

你甚至不需要問,"哦,有一個購買。有人可能會想知道這次購買是否有積極的投資回報率"。所以你有一個反饋的循環。實際上,我曾參與其中,在一些設備采購中,在一個設施中,有一個瓶頸,一個熱點,馬斯克在那里睡覺。

在幾秒鐘內,我可以立即在ML上看到,我所倡導的決定的影響是什麽。這兩個人成功了。他們很好。他們做了我們想要的事情,你可以在幾秒鐘內看到。我沒有必要相信我的直覺。相信我們的直覺是我們在沒有測試的情況下所做的事情。

這在一些企業中是可以的,我們還沒有這樣的基礎設施,但我喜歡敏捷是傾向透過推進技術和新科技的嘗試,可以幫助構建這些東西。TDD的科學,測試驅動的開發,有助於使這些東西接近管理層。 

敏慧:這很好。因此,這也是你所說的自動化管理的意思,因為你只是有真正快速的反饋回路,實際上是反饋給你。 

Joe Justice: 現在說起來,我們人類仍然需要做出有趣的決定。但有了快速的反饋回路,即使是新員工也能很快學會什麽是好的決定。因此,它不再是有著特權的人的事情了。只要有了證據,如果有些人就不是那麽棒的決策者,就會變得很明顯。因此,這些人就會自我管理,並說:"我實際上會問其他人,因為我意識到,在我過去的10個決定中,有3個是負面的。10個中有7個還不錯。但有很多人是10分之9。所以我要去問他們。" 如此一來你就可以學得超級快,而且那時也很容易感到更有信心,因為你知道自己的優勢。

敏慧:的確,這的確是~

JF Unson: 不幸的是,我們沒有時間了. 我們需要總結一下,讓我們看看是否能再邀請Joe 再度回來繼續討論。

Joe Justice:這是我的榮幸.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