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0日 星期日

[教學] 如何在 Centos 7 上也能透過 MinerGate 挖其他虛擬幣



MinerGate 是我看了好幾間裡面,算是支援最完整,又簡單上手的,首先它支援在Linux 環境的 CLI 指令,可以很方便的部署到Server 上運作,甚至可以直接包成Docker image,此外提供各平台的GUI 介面的挖礦軟體,甚至手機上都有(這算力有用嗎....XD)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以下資料:

在本篇文章,另外補充如何在Centos 7 上安裝MinerGate的 client。






Centos 7 安裝教學


在安裝官方提供的rpm檔前,會需要其他額外的Lib

# sudo yum install -y mesa-libEGL \
mesa-libGL \
libICE \
libSM \
libXext \
mtdev \
xcb-util-wm \
xcb-util-image \
xcb-util-keysyms \
compat-libxcb \
libXrender \
fontconfig \
libfontconfig.so.1

# wget https://minergate.com/download/rpm-cli -O minergate-cli.rpm

安裝完後,只要下以下指令就可以開始挖礦了

minergate-cli -user YOUR-EMAIL -bcn 2 -fcn+xmr 2

上面這行指令的意思是用兩個core 挖 bytecoin (bcn),兩個core 挖 XMR 或是 FCN (自動切換)


當你的程式順利執行起來以後,你就可以到MinerGate 的Dashboard 上看是不是有正確的顯示,如果顯示為Offline 就代表應該是有什麼設定錯誤,或是程式沒正確執行起來。


如果程式有正確執行起來,應該會顯示為Online (不過根據實驗似乎超過2個以上的client ,Dashboard 不會正確顯示出來數目)



最後挖到的XMR要怎麼處理呢?請參考另一篇 - [經驗分享] 使用 Changelly 刷卡買以太幣/比特幣,可以到Changelly 去把XMR轉換成 ETH或是BTC。

 結論


其實除非你有很好的機器或是很便宜的電,這種挖法玩票性質比較大,之所以會研究這個主要是minergate 提供了工具可以測試你機器的"算力"效能但是很值得拿來當小工具使用,尤其是你買新機器要拿來燒機,或是要檢測CPU/GPU 效能時,他能非常快的把你的CPU吃好吃滿,並且長時間的處於高負載模式。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