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堆肥DIY

圖片來源:喬凱亞生物科技


這一陣子都在執行我的陽台小農場計劃,目標有三種類型:

1. 食物

種一些自己可以吃的東西(目前只有地瓜葉比較成功,不過離量產還有段距離..XD)

2. 室內植物空氣清淨

種清淨空氣/消除環境毒素的植物(如棕櫚科黃椰子....但是被我種死了..Orz..)

3. 藤蔓類

因為客廳外的陽台西曬太厲害了,我的目標是希望可以重一點藤蔓類爬滿陽台,可以減少西曬....

不過最近有點遇到瓶頸,除了地瓜葉外其他東西似乎都很難生存,不過研究了一下似乎土壤的品質以及適時的施肥是很重要的,所以就開始研究該怎麼堆肥....反正家裡有在煮東西廚餘很多...:P

所謂的堆肥就是:
堆肥是指將農產品收穫後之殘渣(如稻桿、葉、莖)及家禽畜糞等材料堆積後,利用微生物的作用做好氧性發酵分解後的堆積肥。但也有人將之稱為廄肥、Compost(堆肥)、有機物等。近代也有人利用農業以外之有機性廢棄物包括廚餘經過堆積發酵,製成堆肥供農業使用。


不過看了一下以下資料,好像沒有想像中簡單~

[1] 堆肥V.S微生物&微生物的分解接力賽
[2] 主婦聯盟 - 廚餘堆肥DIY
[3] 肥土菌的替代方案
[4] 廚餘堆肥DIY自己動手做-如何在家製作堆肥


最後找到這個喬凱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完整工具以及教學影片,那就來試試看吧~XD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