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0日 星期六

開箱文 - FOODCYCLER 廚餘大師


對於會自己煮飯,並且有小屁孩,並且住在一般公寓的家庭來說,要如何處理廚餘通常是最頭痛的問題。之前的作法就是把廚餘冰到冰箱冷凍庫,但是新的省電型冰箱的冷凍庫變成抽屜型後,能塞的容量也變少了,只能改放到冷藏區,就容易影響到其他食物。之前也試過使用酵素堆肥的方式來處理廚餘,不但很佔空間,味道也很難完全消滅。

所以處理廚餘的三個方法:冷凍/酵素/熱烘研磨,我已經試過兩個種,這次就來挑戰第三種!

source: 安德家品


其實仔細研究,這個廚餘處理機幾乎就是大型版的麵包機,可以把廚餘攪拌,打碎和烘乾。




使用方法也很簡單,只要按下電源開關,然後再按一次就開始運作,整個運作也很安靜,所以就算晚上開著處理也不會吵到睡覺。下面就是這次測試的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好放了很多柳丁皮, 所以最後烘出來的堆肥有著淡淡的柑橘香味。





處理得好這些東西,可以選擇當一般垃圾倒掉,也可以拿來製作堆肥,不過就需要額外收集置放熟成,對於喜歡種些小東西的人來說也是蠻方便的。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