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IOT的典範應用 - Connected garden Edyn

圖片來源:kickstarter - Edyn


最近除了開始善用儲餘堆肥外,又重新開始準備好好經營我的小花園,但是我手現要面對的難題就是陽台西曬太嚴重,植物很容易枯死(曬死?),何時該澆水試門大學問...



順手查了一下目前這種濕度Sensor 在農業運用的目前的發展近況,想說Kickstarter應該有類似的玩具,結果發現了這個Edyn深得我心!!

1. 果然現在wifi chip夠便宜/夠省電,根本不需要用到Zigbee 的方式,小規模的部屬就很夠用了。
2. 因為夠省電所以可以用太陽能發電 (電池off)
3. 漂亮的機構設計(也有考量到防水),不得不說目前看到許多老外的產品設計都非常漂亮。
4. 除了幫你收集資料/提供控制水閥App操作外,重點還是背後的資料庫,根據政府資料(農業,土壤,氣候...等),還會給你施肥澆水的建議數據。




真的是堪稱 IOT,Big Data,Open Data 的結合典範啊~~

但是...目前成本一顆99美金....我的一個盆栽一個才100台幣....XDDD
(迷之音:有沒有強者要來分析一下硬體成本~)

看樣子還得自己勤勞點澆水...:P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