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Scrum與Architecture是否有矛盾或衝突 (2)


Source:The Role of the Agile Architect

這篇放著好久都沒有完成...因為最近又開始規劃新系統的Architecture,而且專案的狀態似乎又有點傾向waterfull....所以開始懷念起以前實行Agile,邊設計邊開發的那段日子....

專家怎麼說?

延續很久很久以前的一篇文章"Agile(Scrum)與Architecture是否有矛盾或衝突 (1)",我就繼續上網搜尋一堆大師對對於Agile 與 Architecture 的看法,以及一些所謂的Best practice,第一個看到的文章就是 Community Roundtable: Agility versus Architecture,我整理出這篇文章的一些重點如下:

P. Shepherd 認為:
如果High Level Architecture 沒有設計好,那你將會建立一個對於整體而言沒有長期可行性,或是價值的系統。

K. Ishkhanova 認為:
很多人不喜歡看企業等級(enterprise level)的架構,他們喜歡快速的跳到技術細節去,但是他們往往會遺失了幾個重點,如果你沒有規劃好系統能力和關鍵的訊息,整個架構將會非常脆弱與傾倒。因此對我來說敏捷(Agile)常常會等同於衝動(impulsive)。人們把Agile視為非常快,非常快的一種方法,但卻沒有深入了解,它應該是真正敏捷和不只是衝動

I see a conflict between Agile and Architecture!?

所以依照這個key word:Conflict between agile and architecture一搜尋,馬上就找到一堆文章在探討這個議題。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進去看那些文章(不過我想大家應該沒時間看),所以結論是什麼?結論就是There is no conflict between agile and architecture,只是解讀角度和觀點不同。


..........所以又回歸原點....既然沒有衝突那該如何取得平衡呢?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