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攻略] 高山市推薦飛驒牛餐廳 - 山武Yamatake

圖片來源:山武Yamatake


話說到了日本岐阜縣高山市,最有名的當然就是飛驒牛啦 (沒辦法本團是世俗饕客團),至於其他的景點(溫泉、古街、朝市)對本團來說都是點綴性質,用來消耗熱量用的(為了可以吃更多),而且我們是冬天來,古街和朝市大都是處於淡季休息的狀態。

話說高山市可以逛的景點的範圍其實很集中,以我們住的J-Hoppers為中心,所有景點大概都只有10min的步行距離,所以非常方便。一到了J-Hoppers我們馬上跟櫃檯的帥哥詢問他有沒有推薦的飛驒牛餐廳。



他拿出了高山專用美食地圖,幫我們勾選了四家(Ajikura 味藏Takumi-ya匠屋Maruaki丸明山武Yamatake),而我們則選了價格較為實惠的山武Yamatake (因為其他家看起來都很貴~XD)


山武Yamatake是家神奇的店,樓下是賣肉的超市,然後二樓才是餐廳,剛進去有點到了台灣吃到飽的燒肉店的感覺 (因為有個自助霸),正當我們充滿疑惑不知道該怎麼下手時,神奇的老闆出現了,這家店的老闆會講英文,還來過台灣,除了是這家店的老闆,還是個牧場的社長來,著有自己的牧場與肉品公司,所以這邊的牛都是他自己養的,然後他還一直說牧場No money , All bull~ 

在聽完老闆哈啦完後他就開始介紹這邊的吃法,首先就選肉,這邊是每100g(1480日圓),然後另外加自助霸一個人480日圓(就是一些青菜,甜點和水果)


然後老闆說通常日本人一個人通常吃200g,所以我們就跟進點了 6 x 200g 的牛肉,老實說我對一個人吃200g 是有多少一點概念都沒有,一直到看到全部的肉擺在盤子理財有感覺 (都是錢啊~~)


正當我們要烤起肉來,老闆就跑來提醒每一面都烤個一分鐘,翻兩次就可以吃,開玩笑本團有大廚阿鳥師和李董在還需要提醒嘛,二話不說趕快烤來吃!



肉部特寫~你看看那個油花~~


 只要烤到兩邊都有變色就可以吃了!


還可以在加點蔥提味!!吃下去的瞬間....套句團員的話:有幾百隻小牛在我口裡奔跑啊~~
好吃到我眼淚都要留下來了,話說上次有這種感覺是吃石垣牛的時候,不過這次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其實也沒吃過多少好東西~XD)


不過要注意的是因為油實在很多,所以一部小心就會發爐了~XD




最後的感想就在這家吃價格合理,吃的爽又吃的飽! (不是美食部落客的虛弱評語~XD)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