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0日 星期一

法屬瓜德羅普之旅 (1)



長途飛行的惡夢再度出現,這一次的旅程真的是讓我坐飛機做到怕,總過座了快24hr的飛機,還不包含漫長的轉機時間:
台北-->香港  1hr
香港-->巴黎  13hr
巴黎-->關達魯 8hr



不過最高興的應該還是在巴黎轉機的這段時間,趁著短短的六個小時又能再度體會發巴黎的情調,我們是早上6:00來到戴高樂機場,還是一樣沒效率的法國讓我們花了一個多小時才順利出關,出關後接著就是要搭地鐵RER前往另一個機場Orly,趁著中間大概有一個多小時的空閒時間,我們搭著RER來到了St. Michel Norter Dame下車,這一站出來映路眼簾的就是聖母院了,久違了聖母院,那種感動,彷彿之前坐飛機所受的苦都是值得的。


星期天的早晨天色還是非常的昏暗,聖母院前廣場空蕩蕩的一片,大概法國人和遊客都還在睡覺吧。二月初下著雨的巴黎,其實跟有寒流來的台灣差不多,還可以忍受,可是雨淋久了總是不好所以我們就背著行禮跑到聖母院的大門躲雨,原本以為沒有開放,但是卻聽到裡傳來優美的歌聲,原來一大早就有彌薩佈道會了,儀式是這樣進行的,神父朗讀著聖經,一邊穿插著一個女孩子唱著聖歌在這種充滿歷史文化的地方,聽著如此優美動人的歌曲,雖然聽不懂,但是飢寒交迫的我們還是的到了心靈的救贖,這就是大家所憧憬的巴黎,這就是令人嚮往的文化之都,每次來都會有新的體驗,新的感動。


聽完了彌薩,繼續沿著西提島的四周晃晃,一轉眼就走到了賣鵝肝醬的地方,不自覺的吞了一下口水..但是星期天早上9:00,除了聽彌薩的人外,慵懶的巴黎人依舊在被窩裡,商店依舊緊閉著大門而我依舊是飢寒交迫...Orz..不禁開始擔心回來那天我買的到什麼東西?


坐著RER離開了巴黎市中心,繼續前往Orly機場,其中一段轉乘的機場輕軌列車很有雲霄飛車著感覺..來到了機場,終於看到有開門的店家,畢竟機場還是比較不一樣,看著許多商店前都掛著-50%的標誌,原來現在正是法國得折扣旺季,看著各式各樣的商品衣服卻沒時間逛沒時間買,我的心在淌血啊!逛著逛著居然給我看到了一家藥妝店!!雖然商品樣式少了點但是還是有熟悉的vichy,avane...等化妝保養品,不過價格似乎就沒有st.Germen那邊的好離開時心中盤算著,回來應該可以在這邊買東西吧。


法國到關達魯普(瓜德羅普),雖說算是國內線,但是還是得坐著波音747橫越大西洋,飛個8hr
整個飛機上除了我們兩個亞洲人外,都是要去那邊度假的法國人,飛機上能聽到的都是法文,甚至會講英文的人都很少。


八個小時後從飛機窗外望出去,我似乎看到了帛琉或是澎湖的感覺。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