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6日 星期五

Advance Scrum Master 課程雜想:如何不斷學習破除彼得原理?


何謂彼得效應/原理(The Peter Principle)?參考MBALib 的描述:
“在一個等級制度中,每個職工趨向於上升到他所不能勝任的地位”。彼得指出,每一個職工由於在原有職位上工作成績表現好(勝任),就將被提升到更高一級職位;其後,如果繼續勝任則將進一步被提升,直至到達他所不能勝任的職位。

更多關於彼得原理的討論可以參考:大人學 - 彼得原理 到底誰是那個不適任的傢伙?

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書摘 - 鳳凰計畫 (The phoenix Project )

圖片來源:itrevolution.com

任何理論和方法論都是為了解決某些情境下產生的問題,但對於大多數執行者或是遵行者來說這些方法論都只是優化後的結果,並沒有像Design pattern 一樣說明這些方法是為了解決什麼問題,如果不用會產生什麼問題....不過透過小說描述慘況讓讀者感同身受(這些都是我們會遇到的),再搭配解決的方法 (或是解決方法的演進),的確會是比較容易吸收,於是乎就有了這本書:
The Phoenix Project - A Novel About IT, DevOps, and Helping Your Business W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