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

[攻略] 2013年合掌村點燈日攝影注意事項

承繼上一篇[旅遊情報] 合掌村2013 點燈日的文章,這次終於自己親身去體會與證實這些情報的正確性,話說之前在網路上看到點燈日的情報有兩種,一種是會有大叔發整理卷,另一種是要排隊,根據情報似乎從去年開始就全部改成用排隊的方式,果不其然今年也依舊是使用排隊的方式入場。

下面記錄一些這次的觀察:

話說從山下一路往上走,首先會先到達的就是這個視野非常好的展望區,但是別高興的太早,這邊並不開放架設腳架(而且有點危險),所以不要一看到美景就在這邊拍照拍到不能自己唷~



再往天守閣的方向走去,會看到一個停車場,而停車場旁邊有插著一個牌子 (紅色箭頭所在),這就是腳架排隊的地方,因為我們是pm 3:00左右上來,已經排了這麼多人,聽說排前幾名的是中午就來排隊了...所以如果真的有心要來排隊,建議可以跟朋友輪流來排隊,或是帶些遊戲或書來打發時間,因為必須要等到4:30才會放你進去攝影區。(現場有非常多的台灣朋友呢~)



這就是牌子上所寫的內容~如果你想要使用三腳架,就必須在這邊排隊,但是我後來發現居然還有傳說中VIP區,就是牌子上寫的天守閣預約巴士專區,以及天守閣關係者,天守閣預約巴士就我的觀察主要是給有預約的旅行團,他們不需要像我們一樣再這邊排隊排很久,只要時間差不多了就可以大搖大擺的走進去 (果然是有錢就可以當大爺)


這邊就是三腳架攝影專,時間到才可以放你近來架腳架


4:30 一到天守閣依照順序放人近來,排隊在前面的大叔們馬上就佔據了好位子架起他們的腳架與大砲,從下面這張圖可以看到,再腳架區的下面還有一個走道,就是讓VIP可以自由進出拍照的地方....=_=


隨著日落時間越來越接近,越來越多旅行團來到我們下方的VIP區拍照,....這時候悲劇就發生了...因為這次為了輕便,所以就只有帶比較小的腳架,並沒有帶出專業級腳架(其實我也沒有XD),所以....我的鏡頭前面就擠滿了人!!


腳架太矮,鏡頭只要開的廣角一點下面就是滿滿的人頭啊!!!!!




所以最後殘念建議,如果已經打算不畏寒冷的要來排隊拍照,請記得要帶夠好,夠高的腳架,也就是相機至少要能升高到160~170cm左右的高度,而且時間一到現場是很混亂的,所以腳架也要夠穩(夠重)....不然...就想辦法花錢當VIP吧...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