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Growth hacking by measure conversion



這幾天在看Mattan Griffel 所寫的Growth Hacking投影片,因為內容實在太多了有166頁,所以得慢慢吸收消化,先把比較有感覺的部分記錄下來。

首先Mattan Griffel 花了很大的篇幅再介紹什麼是Growth hacking以及這的名詞的起源:

A growth hacker is a person whose true north is growth

 Growth hacker are a hybrid of marketer and coder
- Andres Chen, andrewchen.co


好這其實不是重點,重點是介紹所謂的Growth hacking 應該要做什麼事,其中很重要的就是透過測量轉換率 (conversions)來擬定策略。這讓我想到之前寫的 精實創業之虛榮指數(Vanity metric) 就是在說明如測量正確的指數,下圖就是我之前揣摩Lean Startup 那本書畫出來的。


但是國外真的有人做出這樣的分析系統,投影片介紹到兩個網站 kissmetricsmixpanel 都有做到這樣的功能 (不過這類型網站真的越來越多了,應該競爭很激烈吧?),真的讓是讓我非常讚嘆,因為他們不但把這些概念都做出來,而且使用上淺顯易懂,有真的在經營網站和系統的人可以去試用看看。

下面就是網站的截圖:




除了做筆記外,另外我的感觸就是我的行動力也就僅止於對於書本內容的需求分析:
  • 這些指數應該怎麼產生
  • 該怎麼正確的觀察指數
然後畫出一個示意圖,想著之後有機會也許可以用google analytic 來做出這種圖 ,就沒了....(不過我還真的研究過到底要從google analytic 產生這種圖,還真的一點也不容易...Orz..有高手可以教一下嘛) 。

這時候如果是個hacker應該就會直接做一個出來,如果是一個entrepreneur也許就會考慮做出這個系統並想著它的business model該如何獲利,而如果是一個嘴砲...(就會像我一樣只能在這邊介紹這個系統~XD)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