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把Facebook Game Server 架在 Google App Engine上

最近下班回家都在研究如何開發Facebook app,我的習慣都是先研究好有啥現成好用的工具和技術,可以方便我快速組出一個solution,於是我就找到了smartfox Server,似乎是一個不錯的平台可以在上面快速的開發出自己的facebook app game.可是馬上就遇到一個麻煩就是我需要一台PC當Server,而且最好有固定IP,這樣比較好作實驗。

我就開始想不知道沒有免費的平台讓我可以放程式在上面跑.....此時google app這兩個字就從我腦袋裡蹦出來, 這不就是一個現成的平台,還有免費的儲存空間!! 將來真的做大,要擴充也方便(就是花錢)

於是我就開始上網搜尋,果然又找到幾個老外有相同的想法:


這篇是列出五個理由,說明應該使用GAE當作Flex 開發者後台技術的理由。正所謂英雄所見"略"同啊XD


這一篇裡面提到,Flash跟java 溝通主要是靠AMF技術,而常見的solution有BlazeDS, WebORB, and GraniteDS,但是經過他試了以後發現BlazeDS不能在google app上用,WebORB似乎可行,但是有效能的問題,而GraniteDS 似乎是最適合的(畢竟是免費又是open source...XD),不過他也說可以持續注意這個網站:Will it play in google app ,裡面會定期更新目前各專案在google app 上開發的進度。

且待我按照他的教學方法測試看看~


不同於上面那篇,這篇就是使用BlazeDS來當溝通的橋樑,反正網路世界就是這樣,各有各的擁護支持者~:P 有空也來試試看


這篇也是教如何讓 GAE的程式和 Flex溝通

至於Flex 該怎麼入門,我實在懶得再去網路上找教學文章了,所以就買了一本Flex 3徹底研究,號稱是adobe 的訓練手冊,是寫得蠻詳細的,有興趣的人可以買來當參考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