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

[地中海郵輪之旅] 土耳其 - Izmir


話說當初會選擇個個航程,也是因為想來土耳其玩很久了,但是卻遲遲沒有成行,只好趁這這次郵輪之旅先來見識一下這個迷人的國度,過過乾癮,為啥是過過乾癮呢?因為只有停兩個都市,而且停留的時間都太短了~(在地上翻滾)

這次土耳其總共會停兩個城市,一個是伊茲密爾(Izmir),一個是伊斯坦堡,第一站我們先來到lzmir,照慣例來到這邊之前我也是完全沒有做功課(我只聽過伊斯坦堡...XD),所以就選了一個最便宜的水岸觀光行程。

在介紹路上行程之前,先讓我們來認識一下這個厲害的都市! Izmir 是一個非常非常古老的港灣都市,擁有3500年的歷史是土耳其第三大城市,第二大港口,被稱為是愛勤海的珍珠,也是古希臘歷史學家希羅多德Herodouts口中最美麗的地方。 由於大船可以直接航行進入這個港灣,所以他自古也是一個重要的軍事據點。



由於整個城市是沿著港灣興建,所以也被港灣隔成幾個區塊,而每個區塊最便利的交通方式得靠渡輪了(用個沒情調類比的方是就是像香港or 高雄~XD)




水岸都市想當然爾最貴的地段就是海景第一排,根據導遊的說法以前第一排幾乎都是矮房子,自從某次立法解禁後,矮房子就一棟又一棟的被剷倒,取而代之的就是現在看到的公寓和高樓大廈(很多都是高級旅館,下次還有機會來玩一定要住住看~)


河岸旁的公園就可以看到許多年輕人/情侶躲在樹下親熱...(大白天的...XD)



回到岸上行程,到了lzmir 除了跟團外其實還有很多種旅遊方式,港口外有許多交通工具都可以讓我們挑選,有計程車,和巴士~



 甚至還有馬車~XD

也有類似Youbike的服務~
 

而我們選的行程則是靠著我們的腳,沿著海岸散步,然後走道渡輪口,坐船到對岸的商業區逛街~




雖然這個行程很便宜,但是想想不是很划算,因為導遊就沿著港灣介紹一下行程,然後帶我們坐傳到對岸,然後就放牛吃草讓我們自行去逛街......如果有人下次來看到這種行程,不如自己走去坐船~XD

不過帶著一個小屁娃這種走馬看花的行程最適合我們,他看的開心,我們也看得很開心(不管對大人小孩都很新鮮)



 

 
他們櫃子裡擺的東西都超澎湃~


 話說來到土耳其也一定要路徑隨俗,在路旁喝杯紅茶~XD
  
由於是一般日,我們還可以見識到土耳其小孩上學的狀況,小貝最愛看小孩了~XD

 

這次的走馬看花Izmir 對我們來說只能算是預習嘗鮮吧~下次有機會一定還要來到這個風景美氣候佳的都市來玩!! (聽說土耳其航空現在可以直飛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