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IntelliJ IDEA 與 Redmine 整合教學


接續上一篇 IntelliJ IDEA 自問自答快速整理裡面提到的Task Manager功能(類似 Eclipse  Mylyn)。

設定其實蠻簡單的,只是有些地方需要留意一下。

1. 進入Redmine\設定\認證,把要REST Web Service 勾選起來




2. 開啟IntelliJ 從上面的功能面板選擇Tools\Task & Context\Configure Servers



3. 在Configure Servers 對話窗新增一個Server 選擇Redmin。
(這邊可以看到許多支援的Issue Tracking System,也有Trello耶~)



4. 輸入帳號密碼後測試連線


 5. 當連線成功後你就可以在IntelliJ又上方看到出現Task的選單,那就代表你成功啦!




接下來就是進入開發工作流程的介紹,以一個較嚴謹的軟體專案開發流程會經歷以下步驟:

1. 在專案會議上領到Task (不管是waterfall,Scrum Plan meeting,Kanban ...等)

這個Task理論上應該已經在Task Manager System (or Issue Tracking System)上面已經開好。

2. RD 根據這個Task(or Ticket) 來開發\Debug\Refactory

3. RD 測試完畢,產生Code 的Change list,Commit code 到Repository(SVN,Git...等),並且Sync Change list 到 Task Manager System (or Issue Tracking System)。


所以搭配IntelliJ 該如何做呢? 假設我們已經在Redmine上開好Task,這時選擇上面的Open Task (或是按alt+shift+n),就會出現以下的對話視窗,要你選擇你現在預計要開發那個Task。


假設我選好了59 Refacory這個工作,IntelliJ 就會跳出一個視窗,問你要不要針對這個Task開一個Branch (適合搭配Git flow),並且Create 一份Change list。當建立完成,就可以再IntelliJ視窗下面出現,Changes 的選單。


 之後你所有的修改就會出現在這份Change List當中



好~環境都準備好了應該可以開始上工了吧...XDrz...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