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減肥!!找出讓C槽爆滿的元兇 - 砍掉 Chrome 保留的舊版資訊

圖片來源:網路


有用Windows 的應該都常常覺得 C槽的剩餘空間一直默默的在減少,不管怎麼努力去清理垃圾桶,刪除tmp檔案,努力榨出空間出來,但是隨著時間,剩餘空間就是不留情面的持續減少,明明最近都沒灌什麼軟體,資料性質的檔案都放到D槽,到底是什麼東西一直在吃資源!?

通常兇手都是放在AppData裡面,(話說上一次發現的兇手是itune幫ipad備份的檔案),於是我只好又一個資料夾一個資料夾檢查,這次被我發現兇手之一就是Chrome!!

大家都知道Chrome 更新的速度非常快,幾乎每隔幾個星期似乎就會出一版要你升級,Google 也號稱每次的更新都會讓改善Chrome的效能,根據Google 黑板報的資料,從地15版到24版效能已經提昇了26.3%!!

 
 圖片來源:Google 黑板報

升級很好啊,變快也很好啊,但是為什麼升級後還要把舊的版本都留著呢!?平均每個資料夾都有100~200MB,而且所謂的加快應該也適用空間換取時間,chrome的AppData資料夾裡面存了堆Cache、DB、File-system...等資料,加起來也是好幾G。


我這因為重灌過,所以留的版本還算少,看看下面這位仁兄,舊的版本資訊佔掉他2.9G



到底為什麼要把舊的版本都保存呢?身為強大的Google大神,為什麼在升級的時候不會順便把舊版的砍掉呢?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不過後來經過測試,把舊版的檔案砍掉後,Chrome還是正常的運作,那就努力的把它砍光光吧~~~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