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

[Ingress] 適合爸爸溜嬰兒小孩的好地方與注意事項


圖片來源:vRS Mega Man-Pram


話說小Baby 三個月以後視力開始脫離瞎子視力模糊的狀態,也開始對於各種形狀與顏色的物品感到興趣,準備要探索這個世界~這時候作為爸爸的責任就是要帶著Baby多到戶外走走探索這個世界,在許多育兒文章都有提到這點:

那如何在照顧小孩之餘又能顧到自己的娛樂呢?在這邊推薦Ingress 這款遊戲,非常適合要溜小孩的父母~(什麼?還不知道什麼是Ingress 請參考:http://www.ingress.game.tw)




溜小孩作戰裝備


話說在還沒帶小孩之前,玩Ingress 你的裝備只需要手機最多加個行動電源,你的造型可能如下:


但是有了小孩以後一切就都不一樣了,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首先要介紹的就是溜小孩的工具。

背巾


要溜小孩又要能空出你的雙手玩遊戲,首先一個舒適好背的背巾是很重要的。這邊要注意的是當你的Baby還小的時候建議是採用胸部貼胸部的背法,一來是這樣小朋友比較有安全感,而且你隨時可以注意到他的狀況

 圖片來源:dailymail

有些父母喜歡讓小朋友面向外面,想說這樣讓Baby比較好觀察世界,可以跟父母可以看到一樣的景色,但是根據這篇文章Forward carriers put baby in danger,在寶寶最好的背巾還是胸部對胸部型的背巾,這樣對寶寶的屁股有比較好的支撐,也比較不會造成腿部壓迫與變形,大約等到六個月以後小朋友脖子硬了,也會翻身以後才適合變成後背。




此外在購買裝備前要注意的就是背巾的舒適性和透氣性,不然只要小Baby覺得不舒服,到最後你還是得把他扛在手上出來透氣,這樣你就沒有手空出來好好玩Ingress,而且回家你的手就廢了~Orz...

圖片來源:dailymail


推車


其實對於爸爸來說,我想最好的裝備當然還是推車,好的推車可以讓你輕鬆的推著小孩,空出你的手來用手機,最重要的是好的推車還可以當女王的戰利品,唯有滿足了女王和小孩的需求你才能好好的玩Ingress。


圖片來源:dailymail

而且推車還有一個好處,就是隨時雖地都方便幫小孩換尿布~這非常重要!不然他崩潰了你就只能提早撤退回家,所以一個好的Agent 爸爸也要練就有野戰換尿布的本領。


也只有小人Baby爽了,你也才有爽日子過~XD



最後最後....用推車還有一個好處!你在用手機的時候小朋友看不到你~因為身教大於言教,自己可以當低頭族,但是千萬不要讓小朋友當低頭族!!(誤)

 圖片來源:Yahoo 3C

你應該讓你小孩是這樣!



溜小孩的地點


在準備好外出的裝備後,接下來就是選擇溜小孩的地點,首先要注意的是有哪些地方不適合帶小朋友去 (縱使哪邊有很多Portal),在帶小寶寶成功出遊這篇文章中就有提到:

不適合小寶寶去的景點或場所
1歲以內的孩子外出時,大人多半會選擇用手抱、揹巾或推車,所以,從家長的角度去思考,有太多階梯、推車不方便使用、需要長時間走路等地方就不太合適,否則最後不是寶寶抗議反而是家長自己累得受不了。如果從孩子的角度去看,以下這些行程都不建議家長安排:

人潮擁擠的地方:人潮多就比較容易被傳染疾病,像假日的百貨公司、人多的菜市場、夜市等都不太適合。
空氣較污濁、聲音太吵雜的地方:例如廟會場所、節慶慶祝活動等,尤其是要注意寶寶很容易受到鞭炮聲的驚嚇。
蚊蟲多的地方:蚊蟲特別愛找寶寶下手,所以,夏天蚊蟲多的地方,特別是有小黑蚊出沒的區域,最好不要帶寶寶前往。
玩水活動:如果帶寶寶參加類似童玩節的玩水活動,要考慮水質是否衛生及小寶寶是否可能會不小心被大孩子推擠而跌倒。
泡湯景點:台灣有很多的泡湯景點,因為小寶寶的肌膚比成人脆弱及敏感,如果水溫超過40.5度可能會造成燙傷;另外像是水中加了香料、藥草,也不適宜給小寶寶泡。
太偏遠地點:例如山區或海邊,也不太適合親子前往。因為萬一寶寶有突發問題,交通上會比較麻煩;另外,寶寶體溫調整能力不是很好,太冷、太熱、陰雨潮濕的地方也不建議


另外參考這篇文章溜小孩耗電絕招大公開所列出來的地點類型,其中提到的戶外類型有

1、有一大片綠地的戶外空間

推薦地點: 大安森林公園、華山藝文中心、台中國美館...等

2、 多樣免費的遊樂設施

推薦地點:大安森林公園、國小或附幼的遊樂設施...等

5、專為兒童設計的樂園、景點

推薦地點:金山朱銘美術館、台中科博館、士林科教館、小人國、六福村、義大遊樂世界、兒童育樂中心、九族文化村...等

再跟 Ingress Map 作交叉比對,列出幾個適合闔家前往的地方:


天母運動公園






故宮博物院


台北藝術大學


花博園區




大安森林公園



板橋農村公園




這篇文章只希望能拋磚引玉,只要有心到處都是你跟孩子的遊樂園~:D

本文謹獻給每位辛苦照顧小孩的新手父母Ingress戰友們~XD

有沒有好爸爸都在綠軍的八卦?XD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