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Java Servlet Container Performance Tesing (2)

左邊是tomcat8-apr 右邊是 jetty9-nio

測試情境2

1. 當Web 收到Request 後,系統會產生一組Async 的CompletableFuture Task 去執行,產生CompletableFuture 使用newCachedThreadPool 。

2. 每個Task (Random 產生時間消耗 300~500 ms)

這次改用Ingram 大大推薦wrk 分別測試兩組數據:
wrk -t200 -c 500 -d180
wrk -t300 -c 800 -d180

產生了有趣的結果:

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Java Servlet Container Performance Tesing (1)


最近實在好忙啊,都沒時間寫Blog...而且公司好多大大壓力真大~XD

不過我放上面那張圖並不是說我一秒鐘幾十萬上下所以很忙,而是我新接觸的產業對於系統效能是很講究,因為真的是一秒鐘幾十萬上下~:P

以前可以偷懶只要求功能有做出來就好,效能不要太差就好,但是現在的產品對於系統反應速度(Response time )可以說是錙銖必較,所以想盡辦法都得從每個地方榨出效能。

通常一個系統效能可以調教的部分主要有三個部分:OS, Web Server, DB,最近我就先從最基本的Web端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