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地中海郵輪之旅] 希臘 -奧林匹亞運動公園



第三天的行程是到達希臘的卡塔科隆,老實說在來之前也是完全沒做功課的地方~XD

伊利亞(Illia) 省這一區是低度開發的區域,治安良好人煙稀少,希臘主要的出口物品橄欖油就是在這區生產的。

而卡塔科隆(Katakolon)就位於伊利亞(Illia) 省省會-皮爾戈斯(Pyrgos) 市的西方12公里處。卡塔科隆(Katakolon)近郊最有名的觀光勝地便是奧林比克運動會的起源地-奧林匹亞(Olympia),位於卡塔科隆 (Katakolon)東方28公里處。

雖然他是皮爾戈斯(Pyrgos)市對外的一個海港,但其實就是一個鄉下到不能在鄉下的地方,整個小鎮就是靠著郵輪載著,載著一批批為奧林匹亞(Olympia)的盛名吸引來的觀光客,只要遊客走了他們就可以下班休息了....XD




這次希臘的路上行程也有幾個選擇,我們選擇了一個看似最輕鬆以及值得一看的奧林匹亞運動公園之旅(如果帶小孩去參觀博物館總是不方便吧...:P)

這個輕鬆的行程?就是一大早天才剛亮,船就靠岸由遊覽車接送我們到奧林匹亞公園參觀



不過奧林匹亞的遺跡實在是太...殘缺了,很多時候要靠畫冊來想像,跟其他國家的遺跡比起來就顯的很弱...就只有幾個石頭和幾根柱子...(門票6歐元)




 跟我想像的希臘神殿差太多了!! (廢話要看希臘神殿請去雅典....:P)

好幾團的遊客穿過這個石頭長廊,只為了一睹奧林匹亞運動場!!但是看到應該會...昏倒...XDD

在這麼殘破又看不出所以然的遺跡觀賞,這時候就要靠導遊出來救援了~


話說到國外自助旅行有很多機會參與到 Local tour (或是跟在旁邊偷聽XD),深深覺得除了英文要不錯外還有幾個很重要因素會影響你對這個景點的瞭解:

1. 導遊的口音 (英文再好聽不懂就是聽不懂...XD)
2. 你對於這個景點的基本瞭解 (如果歷史地理不好,他解說再精彩你還是沒fu)

不過反正我們這次本來就做好心理準備上岸就是走馬看花,如果遇到好的導遊解說的很清楚就算賺到,而這次希臘奧林匹亞運動公園之旅的導遊就算是不錯的導遊,她是嫁給德國人的希臘人,所以英文算蠻好的也沒太種的口音(印象中遇到的德國人英文都很好理解~XD)。

這個導遊拿著畫冊很生動的在跟我們解釋當初這個遺跡是多麼的雄偉!!

她會不時的說請運用你們的想像力....XD



在他生動的介紹下,團員們也都還蠻能接受的..那游小貝呢?他是走遍各大景點都在媽媽懷裡吃奶奶和睡覺.....XD



只有到自由活動時間,我們參觀土產店時,他才醒過來用著燦爛的笑容回應我們~你開心就好~XD



相關資訊:
[1] 東地中海遊輪之旅(四)希臘 卡塔科隆(奧林匹亞)
[2] 希臘卡塔科隆Katakolon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