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AWS EC2 Reserved Instance 注意事項 - 你選對AZ了嘛?

圖片來源:financialbuzz

上面是我收到這兩個月AWS 帳單的表情....靠妖怎麼那麼貴!?我不是已經用了Reserved Instance 了?使用AWS的優點是收費彈性,但是這也是恐怖的地方,如果沒有設定好,以及隨時監控,你的錢就會在無形中燃燒殆盡....





在此之前先讓我們來了解一下AWS EC2 Reserved Instance 的原理,並不是真的有個Instance Type叫做Reserved Instance,他其實只是一個Billing的概念(或是像個保單/執照一樣),你買了一個Instance 就要買一個相對映的 Reserved Instance 執照,只要這兩個是互相Match,系統就會自動用Reserved Instance 的價錢跟你收。

但是這邊要注意的事,你買的Reserved Instance(執照)必須跟你的Instance一模一樣:
  • 使用同一種Instance Type (m1 or m3 之類)
  • 使用同一個作業系統(開Linux 的Instance就要買Linux的Reservation)
  • 最容易讓人忽略的就是要在同一個AZ!!

以上幾點如果沒有注意,那就會發生悲劇,你買的Instance仍然會用原本On Demand的費用跟你收費,而Reservation Instance 的費用依然會跟你收取....

還好看到帳單時有趕快去On line Help 請求協助(我還以為我帳號被盜用),最後才發現原來是開錯AZ,AWS也很好心願意把錢退給我~~

至於要怎麼更換,可以餐可以下資訊,把Reservation Instance的AZ換成跟你的Instance在一樣的地方。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