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開箱文] FreePP Camtalk


寫了這麼久的Blog終於有廠商找我寫開箱文了!! (感謝Abby哥引薦~),而且FreePP Camtalk 的廠商也很大方,直接就把這個產品直接送給我,也沒有限制我撰寫的內容,有任何好的壞的都可以寫,盡量給建議,那我就不客氣了~XD



話說這次要試用的產品是適合家裡有小孩或老人的雙向溝通IP Cam,不過嚴格來說應該是P2P Cam(關於功能面我們後面再多作介紹)。

首先從外型來看,有點像是怪獸電力公司大眼怪,和派大星的合體~XD 跟傳統的IPCam比起來造型算是可愛,小朋友應該會喜歡有興趣。


包裝合上大概展示了幾種情境,朋友聊天,跟長輩視訊通話,監控寵物...等,不過我覺得只有小孩情境比較適用,原因待會再解說。


打開包裝配件也很簡單,一張大張的說明書,一條網路線,一個充電器(如果充電器可以做成跟手機一樣用USB線吃電就好....)


裝好以後擺在家裡的角落的樣子,總共有兩個燈號,一個是狀態燈(目前藍燈代表待機),綠色的燈的地方是選單模式,這台機器種共有三種模式。
  • Auto (可以雙向收音,自動接聽,但是收音範圍較短)
  • Baby (只能單系收音,自動接聽,收音範圍較廣)
  • 手動 (必須手動按鈕才能接聽,類似電話/對講機的功能)



我覺得這台Camtalk 比較有特色的地方在於他的專屬軟體FreePP 是一個類似Line 的軟體,也就是說就算你沒有買這個Camtalk 也是可以把FreePP當聊天和通話軟體。(另外看官網也有搭配一個讓家裡打網路電話的設備TalkFree Box)



安裝完後,他跟其他聊天軟體(Whatsapp、Line、wechat...等)一樣,也是跟電話綁定。


如果沒有使用Camtalk那這邊就跟使用一般聊天軟體一樣,但是如果要使用Camtalk,則點選FreePP裝置。


到了這頁就讓我非常疑惑了,點選了解更多是跳到網頁教學,那我再這頁到底該怎麼設定呢?答案是點選右上角那個放大鏡去搜尋裝置......這個設計有點不太直觀,至少第一次使用這個軟體應該來個教學或是引導人去按那個放大鏡,不然一時間會忘記那是搜尋的意思,更不會想到要用這個去搜尋裝備....


點選裝置以後,就可以搜尋到這個裝置的資訊,再這邊我是透過實體網路線連接,所以Camtalk上線後會透過DHCP抓到IP,只要手機(透過WIFI)跟這個Camtalk裝置在同一個網段就可以搜尋到。


接下來進可以進入設定畫面,第一次鄧入記得要修改密碼,不過這邊也有個極大的問題!就是密碼只能用大小寫英文和數字,不能用特殊符號,但是我修改密碼後他完全沒檢查就讓我通過,等到下次我要登入他就說密碼錯誤不能有特殊符號....=_= 害的我只能Rest回覆原廠設定重來。



這台機器在怪獸的嘴巴預設有兩個按鈕,就是快速撥號功能,必須在下面這個頁面設定,像我就是設定我和小貝他媽的(咦?)電話號碼,這樣只要按下按鈕,Camtalk 就會自動撥劃給我的FreeAPP開始視訊。


所以今天我下班回家時,游小貝真的手癢去按了那麼按鈕,讓我很驚喜的就在捷運上跟他視訊起來,然後趕緊叫他媽拍起來~XD




玩了幾天後有一些感想,覺得有幾點是可惜的是:

1. 我看的到小貝和他的聲音,他也聽的到我的聲音,但是卻看不到我的畫面!

這也是我在上面提到其他模式不太適合,因為跟家人(長輩)和朋友可以用來視訊的東西那麼多,用這個只能聽到聲音不能視訊多無趣,如果能視訊那就更好了,是不是應該請廠商設計一個有小螢幕可以讓他看到爸爸的方法?XD 

我另外想到一個設計就是利用Camtalk來控制Chromecast 把爸爸的視訊投影在電視或是螢幕上....嗯...廠商可以找我來合作一下~~XD


2. 鏡頭無法移動或Zoom in Zoom Out

這功能對於要看小朋友和小動物太重要,不然至少也換個廣角一點的鏡頭~:P




有興趣嘛?現在就上網買一個來玩吧~FreePP 

資料來源:https://www.freepp.com/cht/product_camtalk.php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