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漫步波特蘭



像我這種生活作息非常規律的人(老阿貝~~Orz..),似乎時差就會特別嚴重!?(身體很誠實) 原本想說撐到晚上10:00再來睡覺,應該可以睡的很好,沒想到半夜一點多就醒過來了... 囧rz..而且還肚子很餓,所以只好出去覓食順便散個步,還好有Subway是24Hr的。

話說這邊治安算是良好,而且晚上也沒看到太多怪異人士出沒,所以大體上晚上出來散步應該還算安全,但是走久了還是會覺得毛毛的~~所以想想還是回旅館寫遊記好了....




今天第一天到Portland,就對這邊有很好的印象,空氣清新,風景優美,房屋建築物都非常有特色,重點是交通很方便,有各式各樣的大眾運輸工具(電車Max,輕軌捷運Streetcar,纜車,巴士,腳踏車...),不會沒有租車就哪裡都去不了 (想當初去Orlando,因為沒有租車五天全部被關在飯店裡面悶死了.... ),下圖就是他們的電車 Max Rail System,從機場就可以做Max直達downtown。








而下面這種,就是Streecar


纜車上的可愛洋娃娃~XD




所以我今天給自己的任務就是坐著電車在downtown四處晃,熟悉一下飯店附近的環境,至少要知道這附近有啥東西可以吃,超市在哪裡,撤退時要買東西該去哪裡買。

下面就是我在旅館附近找到的一個餐車區,說他是停車場但似乎又是個美食廣場,裡面充滿了各國風味的餐車,接下來幾天就每天找一個攤位來踩踩地雷吧(誤)




話說藉著便利的大眾運輸系統幫助下,在這邊散步真的非常方便,如果累了隨時就找台電車或是bus跳上去,看到有趣的景點就跳下來  (這邊的Bus 和 電車 都是用同樣的票,只要買一張One day pass就可以吃到飽,以前是有Free zone,不過這去年開始要收錢了),因為在波特蘭到處都充滿了像下圖這樣的裝置藝術,和有趣的建築物。


一家男用內物專賣店~XD



這邊的房子新舊融合在一起很有歐洲的感覺



==================下面才是真相分隔線=========================

話說到了一個新的城市,如果沒有帶旅遊導覽書,而且事前又沒有太多時間作功課規劃該去哪裡玩,就算有時間散步,可能也只是漫無目的的亂走,根本什麼也沒看到....

這時候Ingress 就派上用場啦!!因為通常Portal 的點,幾乎都會是這個城市裡面有特色的建築物,裝置藝術,雕像....等,所以只要看一下哪裡點多,就往哪裡去,那邊通常就會是熱門的景片 (邊看景片還可以邊玩Ingres...XD )

像下圖就是這邊一間很有名的海鮮餐廳,他的招牌是一支穿越牆的鮭魚~XD 然後我就把這個點打下來,馬上就被友軍稱讚,還在頻道上認識當地朋友,馬上可以問他們這附近有哪裡好玩好吃~


實際場景的照片如下



所以我今天的散步方法就是坐車到Streetcar 終點站,然後延著公園一路往飯店打回來走回來,果然沿路的點都是旅遊書上會介紹到的景點~XD 該看的都看到了,該調查的都調查好了,接下來就可以好好上工了...Orz...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