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運用影片和動畫來宣傳與解釋網站概念

Source: Cloud9

一直以來傳統的技術型網站 (SaaS 類型),大多透過文字和螢幕截圖的方式來描述這個系統的功能與特色,但是在沒有實際使用過前,往往會讓人不明就裡抓不到重點,不知道這個系統到底可以帶來什麼便利性與價值,也很難讓人有想要註冊試用的衝動。所以最慘的下場就是系統都開發好了,但是都沒什麼人想要來試用和註冊 (精實創業裡有提到的許多案例)

不知道是不是從Dropbox開始,越來越多純技術導向的網站 (目標族群鎖定開發者) 都懂得用影片和動畫的方式來行銷和包裝,並且使用類比式的口號(讓你協同寫程式,就像用Google doc一樣方便簡單),不但讓人很容易理解,也很容易抓到這個網站所要提供的價值與重點。而且很多時候這些網站連Beta 測試程度都還不到,甚至還沒開發好,就可以吸引人想要註冊試用。
 
最近發現這種類型(Distribution Collaboration & Social & DevOPS in the Cloud )的網站越來越多了,這些網站都試圖提供一個可以分散式協同開發的環境,讓你只要有一台Notebook就足夠,其他東西全部都放在Cloud上。

我把最近看到蠻有趣的網站和影片連結整理如下,不過同樣是影片,卡通與動畫的效果我覺得遠遠勝過Demo 影片和介紹影片。(如果看不到影片可以直接連到官網看)

Cloud9  


CollabNet




(這個動畫好像跟電子產品的故事 The Story of Electronics 是同個動畫師畫的?)

CloudBee




Opscode




下面也列一些經典的概念介紹動畫:

What is Cloud Computing




Agile in Practice: Continuous Integration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