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唐吉訶德的浪漫?

節錄自wiki:
原本「唐吉訶德」由諷刺沈迷騎士小說,嘲諷那些不自量力、脫離現實、自以為是一代大俠的這一類型人物,其象徵符號意義不知不覺漸漸轉化,如今已多被用來指那些勇敢堅持自己的理想,敢於挑戰社會不合理現象、不顧眾人嘲笑仍堅持一己信念之人物。

這是一個成敗論英雄的世界,所以同樣對於一件事的堅持,最後卻會有兩種不同的結果:

假使你成功了,世人會讚美你,像是Apple 最有名的廣告 Think Different
Here's to the crazy ones.
The misfits.
The rebels.
The troublemakers.
The round pegs in the square holes.
The ones who see things differently.
They're not fond of rules
And they have no respect for the status quo.
如果你失敗了,也許就會被貼上暴虎馮河,不自量力,甚至飽受各種"我早告訴你"的批評。

那現在進行式呢? 也許只能以唐吉訶德的浪漫自我嘲諷一番吧~

到底自己的判斷與選擇是對是錯?  到底自己的堅持是否有意義?我沒有預知的能力,只能嘗試透過客觀的分析做出主觀的判斷,於是乎我會拼死命的去蒐集一堆資料,來做佐證自己的觀點,但是有時候卻也會找到許多答案來否定自己的觀點與堅持。

不過身為基督徒,因為我知道一個真理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羅8:28)

雖然嚴厲的試探來臨時,大體上同意這個真理,但我們極易受到試探 ,我的確沒答案,我會憂慮,我會煩惱,我會痛苦,但只能保持對神的信心,做好當下的每一件事,也許之後就會發現,每個讓我們遭受痛苦與打擊的獨立事件,也許完全見不到好處,但將各事綜合起來,結果卻是對我們有益。

我是這樣期許~(但是我還是失眠了...XD)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