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要拍怎樣的婚紗照?

結婚就是要拍婚紗照,這似乎是一定要來一發的~
可是我們家小秘書不太愛照相(謎之音:都是被你拍醜的,讓我有陰影)
所以他對於拍婚紗沒有非常熱衷,反倒是我向個娘們一樣還蠻想拍得...XD

然後上網看了許多老外的婚紗,心得就是很自然,不會作一些讓人害羞或是奇怪的表情
然後又想要有點梗,有點故事性(但是不容易...Orz...)

所以我們有幾個簡單的共識:
1. 簡單背景的棚拍
2. 要有鞋子的梗(謎之音:正所謂養鞋千日用在一時)
3. 不要有太多正面特寫 (有人會害羞>///< 不直接看鏡頭比較放的開)


在我們家小秘書朋友的推薦下我們選擇了這個工作室"幸福鍵",幸福鍵工作室是由先生攝影師:王璇,和太太化妝師:婷婷所成立,主要是喜歡他們作品自然的風格,而且畫面是有故事性的。而且最重要的是他們不像傳統包套得婚紗公司,工作室的好處就是作多少花多少錢,反正修片,輸出,排版我們家小秘書都可以自己來,那就不需要在多花這些錢啦,所以一切都很快就敲定(簡單迅速有效率....:P)


而我們要做的功課就是上網找一些喜歡的範例來參考,然後攝影師再選出適合我們的元素,我選了幾個主要的元素:

1. 有很多鞋子



2. 延伸 & 模糊化


3. 要有狗入鏡



4. 透過某種媒介來看我們 (可惜沒拍)




5. 作推車 (可惜也沒有推車..Orz..)



反正也不一定所有東西都適合我們,而且這種事還是要讓專業得來,所以主要還是交給攝影師摟

而且這次的拍攝經驗最特別的是拍攝的地點,是幸福鍵最新完工的攝影棚! 我們算是他們的試營運處女拍,所以大家都是第一次....>/////<

1. 第一對來這邊拍得新人
2. 第一次用一整面牆來投影拍攝
3. 當然我們也是第一次拍婚紗 (很多次還得了...XD)

等我有空再來整理一下芋頭幫我拍得測拍,真的要很感謝他啊,如果少了測拍真的會少了很多感覺,和漏掉一些有趣的鏡頭~:D



1 則留言 :

Unknown 提到...

我也在想我婚紗照的樣子. 還蠻想知道你拍的結果如何..還有鑽戒的挑選也是很好的建議喔!
(哇!! 看到你家女王的那些鞋子,很多都是上萬塊的名牌... 唉..你要很辛苦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