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Wedding] 鑽戒篇

這是從gwen小姐blog偷來的,有空再來寫一下怎麼挑鑽石~>////<


一般來說挑鑽石都是女生比較有興趣, 但是基於強烈的研究精神, 挑鑽石的事都是我男友阿貝在研究.
我還幾度覺得買莫桑寶石就可以了, 反正也只是裝飾跟作紀念.....
電影“其實他沒有那麼喜歡妳“裡面有一幕是一對夫妻在挑木頭地板,
先生就拿了一片假的跟一片實木給太太猜哪個是真的實木, 太太看不出來, 但是太太還是堅持要價錢貴好幾被的實木, 因為假木是LYING!!
哈說實在我也覺得地板我會挑人造木的所以鑽戒挑莫桑的也ok, 但是阿貝分析:“以功能取向來說, 地板用人造的比較耐磨也不會因潮濕變形, 但是鑽戒的功能是什麼, 就是用來閃~~ 所以要買真的!
***
很久以前我就看到日本I-primo有一個款式的戒指我很喜歡, 還把圖片存起來暗自想說將來我結婚一定要買這顆. 所以第一家我們就直接去i-primo看.
ring.jpg
I-primo不愧是日本名品,服務態度真的一流的好,坐下來小姐就端飲料來還拿了籃子過來給我放包包,真的很貼心. 挑戒指是裸石根界台分開挑選的, 所以我門就先從裸石開始. 阿貝上網做了很多功課, 對GIA認證裡的術語也倒背如流, 所以挑的過程都還滿順利的. 我也順利看到我喜歡的那款!
原本我一直覺得鑽戒就要一克拉才夠大 (女人到底都被誰誤導的), 阿貝一直堅持:不是我小氣不想買, 一克拉真的太大了五十分就夠了...
到i-primo看到裸石我就相信了, 其實五十分真的夠大,一克拉給我我可能也不太敢每天戴吧. 試戴了很多款我反而有點屈服買三十分的就夠了... 看了大概兩個小時, 我喜歡款式的界台加三十分的裸石連工待料還是要七萬多塊...真的買不下去... 雖然我門看了那麼久也沒買, i-primo的小姐還是很客氣喔!
很巧的是-primo的小姐自己也買了一顆我喜歡的那款!她告訴我她喜歡這款的原因之一是因為這款尚有一排小小的鑲珠是需要很精巧的技術只有日本才作的出來~ 所以放棄i-primo之後我就想說算了~那就去其他家看吧 反正鑽戒款式那麼多...
***
後來我們就去了Mobile01上很多人推薦的宏記. 當天是星期六, 我們走進宏記的時候真的大大嚇一跳, 人多道居然要拿號碼牌!! (台灣經濟不錯馬.....)
我們很幸運碰到一個很好的小姐, 她拿了F跟G兩個色號的裸石給我看, 我很大方的承認我真的看不出什麼差別~ 她就說那省一點買G color就好囉~ (偷偷聽到隔壁的小姐一直說服客人G跟F一比較起來就有差別) 宏記給我的感覺是還滿公道的, 小姐也給我們看了鑽石裡的雜質沒有一直誇耀她們的東西多好多好之類的. 很多店的毛病都是要一直誇耀自己的好處.... 因為價錢公道, 所以還是決定買五十分的裸鑽!
裸石挑好了, 接下來挑戒台的時候真的是太巧了!我一眼就看到一堆戒台裡那棵跟我之前在i-primo一模一樣的款!哈這就是所謂的命中注定嗎 XD 所以挑戒台的過程也很順利~
***
幾個禮拜後的今天,這棵美麗的鑽石就在我的手上囉!
L1020579.jpg
GIA VVS2 G color 0.51ct 八心八箭 , 研究很久的阿貝說切工好鑽石就漂亮~真的是耶~ 很亮唷 (連我媽都偷偷的說真的是很亮)
L1020588.jpg
^八箭角度沒抓好沒有拍的很完整 鑲好就已經看不到八心了 小姐還說要拿其他裸石給我門拍照 不過不好意思啦就沒拍
第一天戴情不自禁一直把玩~ 看到水溝蓋我還有點緊張趕快握拳怕手滑戒指掉咧!
L1020603.jpg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