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使用Wicket 開發 Facebook

最近Facebook非常火熱,尤其是他上面的小遊戲
老實說我覺得facebook很不好用,很多功能都很不直觀,那位什麼最近會暴紅呢?

我覺得主要是靠小遊戲暴紅,這些小遊戲都有幾個特點:

1. 讓使用者主動去幫你拉更多使用者 (同儕壓力)
如果你不想花真錢買東西(食物,配件,小狗...等),那你要做的事就是拉更多朋友近來玩在剛開始大家可能都是礙於人情或是趕流行,就來註冊一下,於是註冊的人數就開始增加。

2. 競爭心態
亞洲人,尤其是台灣人,從小就是生活在競爭的環境裡,所以只要有所為排名,分數,比賽都會特別熱衷,這個現象在online game 特別容易觀察到 (為了部落!! XD) ,所以大家就會卯起來玩,甚至還發生一些社會新聞 [忘幫男友開心農場收菜 情侶分手女孩墮胎]
(不過根據陰謀論,以及文章出處,我覺得搞不好是開發遊戲的廠商散佈的消息..XD)

3. 簡單,容易上手
比起前面兩個事social game 的特性外,這個應該是所有小遊戲必要成功的條件吧?

講了那麼多,但這都是題外話...XD

我有興趣的是在Facebook上開發一些小東西,他可以輕易的讓你得到許多現成的使用者耶!!
至於可以做什麼...這還在構思...

利用Social network 的特性,把一個現實生活中的問題,設計成一個遊戲,讓大家去幫忙(玩)?

anyway...這篇重點應該是這個.....

Facebook app 開發指引
Facebook java API
如何在Facebook 上使用wicket 開發


沒有留言 :